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升學經驗談】考取研究所經驗分享(觀光四A 王○妮)

【升學經驗談】考取研究所經驗分享(觀光四A 王○妮)

發佈日期 : 2018/01/13

觀光四A 王○妮

我是一位境外生,2012年剛入學時是以海外青年技術班廚藝與餐廳管理科學生身份到靜宜大學就讀,念了這個學位以後,覺得自己還需要進步的空間,於是就想繼續深造觀光事業學系。在大學部就讀期間,與海外青年技術班上課模式不太一樣,海外青年技術班的上課模式是推廣教育處都幫我們安排好一切,我們只需要準時及專心上課;但上了學士學位就是大小事情都得自己親力親為,剛開始很不習慣,後來漸漸適應了真正的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這段時間,我把自己的時間分為三個部分:課業、工讀以及社團。就學期間發現,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每樣事情都想去做,但時間上沒安排好的話,就會出現兩頭不到岸的現象。這時候可能就得做出犧牲哪一方的決定,這樣的話就沒辦法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了。雖然我這樣安排我的大學生活很累,也少了很多屬於自己的個人時間,但是我所收穫到的卻是比別的學生還多。付出的一切也許不被別人看到,但是相信這些都是屬於自己的,是別人帶不走的東西。於104學年度擔任學校雅音國樂團團長,更是在105學年度擔任該團顧問,任職期間帶領團隊參與許多活動、志工服務等,更獲獎無數,包含:第一次參加「105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獲得優等,以及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專組獲優等的鼓勵與肯定。

我的大學生涯過得很充實、有趣,不知不覺也進入了畢業的尾聲。但是,這並不是我的結束,而是我另一個目標的開始。去年在系上老師的鼓勵下,我申請五年一貫生的身份,也毫無例外的被錄取。至今學士學位結束後,意味著我的研究所生涯即將開始,當初會有想要念研究所的原因是覺得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非常地競爭,那我是否比別人更不一樣,多一個碩士學位呢?經過一番的掙扎,及傾聽身邊師長及朋友的建議後,我做出了繼續深造研究所的決定。希望之後研究所學到的,對我未來職涯是有很大的幫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