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C 邱○瑜)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C 邱○瑜)

發佈日期 : 2018/01/13

觀光三C 邱○瑜

實習是學生其中一種能與業界接觸的機會,除了可以在職場上應用所學,更重要的是能了解自己未來是否想走此相關產業,早點探索自我,以下是我給未來即將去實習的同學一點建議:

一、實習前的心理調適

生活環境方面:多數的實習機構都會有其他的實習生成為你的同事,就像是去到一個新學校學習,生活上有什麼需求都能與同事或主管詢問討論。

住員工宿舍的同學,需要適應室友的作息,有可能因為早晚班的不同而影響彼此的作息差異,但只要尊重彼此休息時間,室友與同事會是你很好的朋友/夥伴。

工作方面:我認為在工作的前半個月,甚至到前一個月是工作的適應期,不用太擔心犯錯,有任何問題都要多多提出來詢問,工作的速度與熟練度都要在這段時間實作上手。

二、實習中工作面臨顧客、同事相處等問題解決

工作上若在面對顧客有任何不知道的問題可以請對方稍等一下。同事間要尊重彼此工作的習慣,若遇到同事有做錯或不宜之處,可互相幫忙糾正,事後好好與對方溝通;在自己做錯之處,馬上找主管與同事協助指導,彼此協調適應才能建立良好的團隊默契。

三、實習後的成長

  1. 工作上專業操作
  2. 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工作中的錯誤都需要及時的修正或補救,馬上面對問題。
  3. 態度上的成長:我覺得積極的練習與求知是加速學習的方式。

我認為若想更熟練的工作,需半年或一年以上的經驗才夠完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