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B 蔡○珊)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B 蔡○珊)

發佈日期 : 2018/01/13

觀光三B 蔡○珊

校外實習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也是個好機會讓我們能更了解業界。去年的暑假我在中華航空台北松山的地勤服務處實習。工作內容包含協助旅客自助劃位、櫃台分流、檢查證件等等。而以下是我想分享實習的重點:

1.實習前的準備非常的重要,像是必須符合單位要的服裝儀容。例如:頭髮包起來、白襯衫黑裙、黑色有跟的鞋等。如果要站一整天,一定要準備一雙舒服的鞋!該帶的東西也要準備好,像是筆記本、筆、證件等。準備能方便攜帶的筆記本,隨時都有可能要做筆記。

2.實習前一定會擔心或緊張,那是很正常的!想想哪些你擔心的事可以事先克服的。由於實習的單位離我家有段距離,讓我很擔心會遲到,所以實習前的一個禮拜,我自己有先搭車去實習的單位,算總共要花多少時間,順便熟悉一下環境。這樣也能讓自己安心一點,更有心理準備!

3.實習後我成長了許多,其中一個就是提升了我的自信!同事和旅客的稱讚,使得對自己更加有信心,聽到別人的稱讚能讓我開心一整天!幫助客人解決問題也會非常有成就感。第二個則是找到自己的方向。實習是個機會,嘗試了,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實習後,我發現我喜歡服務業,因為能跟客人互動!我才知道自己適合這種行業。相反地,如果這次的實習讓我發現我不適合這份工作,也要覺得很值得,因為只要花兩個月的時間,就能知道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之後就可以嘗試其他的行業。

在實習中,不確定自己做的對不對或是怕做錯?剛到新的職場上甚麼都不會很正常,這時,只要有不確定的事情都可以主動去問!不要害怕問問題!因為問了會減少錯誤發生。

積極的態度會讓你學得更多、看的更多!不管是好奇或感興趣的事都可以去問。只要主動一點,他們會覺得你對這個產業有興趣,都會非常願意講解給你聽,分享他們的經驗。順便也是個與同事們互動的好機會。難得的實習,主動一點,就會都是你學習的好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