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B 鄭○柔)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B 鄭○柔)

發佈日期 : 2018/01/13

觀光三B 鄭○柔

在實習兩個月的過程中,對我而言收穫最大的是職場體驗,對於主管於同事之間的相處,由於工作場所有提供宿舍,感覺上就和在學期間的師生及同學關係很像,並不如想像中的那樣嚴謹且緊張,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比起同學關係,同事之間更多了一種革命情感。在實習期間,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依著每個人的不同個性,在不同的部門皆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我也從中體會了人如果放對位置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這個道理。在這次實習的過程中,我了解我自己的能力在哪裡,也認知到我的個性似乎適合飯店業的生態,或許未來選擇飯店這個行業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然而我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實習生活中也成長了不少,包括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及抗壓性的提升,我認為在這段時間裡和同事的相處,讓我在做人處事方面得到很大的啟發。在實習時間之餘,最多的就是社交生活,和同事一起去吃飯聊天可以增加工作上的默契,同時熟悉不同部門的職務範圍,了解其他同事的工作,如此就能彼此體諒互助,更能在顧客詢問時率先解答。

在這次的實習中,我很幸運能夠進到這個富有人情味的實習機構,不僅在實習方面學到很多飯店業的工作模式,也結交了許多朋友。另外很謝謝宜伶秘書的協助讓我順利報名面試時間,而在實習前聽學長姐分享的經驗,雖然之前沒有學長姐到福容實習過,但是依然給我們很有幫助的叮嚀提醒及鼓勵,告訴我們要帶著甚麼樣的心情去實習,再來要謝謝正聰老師的訪視及在line群組給我們的關心,讓我們即使在外縣市實習也不孤單,很開心這次有參與暑期實習,給了我很棒的收穫與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