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學習經驗談】學業成績大幅進步經驗分享(應化系 黃同學)

【學習經驗談】學業成績大幅進步經驗分享(應化系 黃同學)

發佈日期 : 2018/01/13

應化系 黃同學

這次其實是我第二次參加補救教學計畫,說起第一次,那次挑選的是自我學習的方案,沒有學伴、沒有讀書會,想提升成績的話,完全得看自己的意志夠不夠不堅定。只是那時雖然已經參加了補救教學,卻還是一樣每天渾渾噩噩的過,從來沒有把心思放在課業上…所以可想而知,那次的成績依舊沒有太大的起伏。

而那次之後,我開始檢討自己的問題究竟是出在哪,我發現有兩點相當重要的因素,首先就是態度方面,學習的態度不好的話,自然學習的狀況就不會好,理所當然達不到理想的成績,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正視自己的成績問題,告訴自己再不認真的話,就不只是被當,甚至是延畢也不無可能,最後再下定決心一定要讓成績有所起色。

第二點則為讀書的方法,想要讓成績起色,絕對不是口頭上隨便說說就能達成,有效的讀書方法不僅幫助你更快地掌握課程,也節省了許多時間。有鑑於上次自我學習的成效不佳,所以這次我選擇了與學伴的1對1教學,我發現比起一個人埋頭苦讀,與學伴一起的話,除了疑惑可以快速解答之外,更可以藉與相互討論而更融會貫通所學。整個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當我覺得讀不起來或者想要偷懶的時候,學伴還是很有耐心的在一旁陪伴我督促我,而不是自顧自的讀。讀書雖然全是自己的本事,但比起一個人,我卻更喜歡那種大家一起努力並互相感染的那種感覺,我的成績能有起色,那種感覺一定也是功臣之一。

我以前總是覺得提升成績是相當辛苦的事,當然,沒有相當的付出就得不到相對的收穫。當成績單到手的那一刻,我才覺得有這樣的結果,不管之前再怎麼辛苦都值得了。謝謝我的學伴,肯拉墮落的我一把,還有其他曾犧牲時間教導我功課的其他人,如果沒有你們,我相信我仍舊還在人生的路上茫茫而不知所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