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C 黃○莘)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C 黃○莘)

發佈日期 : 2018/01/12

觀光三C  黃○莘

實習機構:復興航空

懷抱著躍躍欲試的心情,反覆的找貴凰老師詢問實習機構的細項,知道自己之於航空業的不足,比如語言、證照及經驗等。但內心的期待和希望推促著我跨出那一步,寫下那份履歷表。

正是所謂的毛遂自薦吧!更應該要了解自己,無論是優勢或是弱勢,都明白後才能寫出自己的特色,一份屬於自己的履歷表,而非填表式的簡歷。

得知錄取的那一刻至今仍然歷歷在目,那種想相信卻又難以置信的心情,那份既期待又害怕面對的心態,既矛盾卻美麗。記得當時的自己在筆記本寫下:「謝謝當初衝動的自己。」而我,也即將展開人生的第一次實習旅程,迎向而來的除了興奮還有種種問題。

許多問題開始接踵而來,煩惱該住哪?居住地方怎麼到機場?實習要穿的服裝,往返台中桃園、去台北上課還有坐公車去機場的車錢,學校社團暑假活動的等等,在這些問題之下,我也開始想,或許這就是磨練吧!在成長的過程本身就有捨有得了,就像蔡阿嘎說的:「對喜歡的事,就有多一份堅持。」

經過短短的兩個月,習慣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化妝、綁包頭、穿絲襪、高跟鞋和追公車的日子。每天在機場大廳指引旅客,使用自己的全能讓外國旅客明白,在出境管制區踩高跟奔跑找旅客,在轉機口指引轉機旅客方向,這只是很小很小的工作,卻讓我得到很大的滿足,讓我更加肯定前些日子的取捨。

即便復興航空已經邁入歷史,它卻仍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過程,謝謝復興讓我更加了解地勤航空業、謝謝這一路陪我的家人、師長和朋友、最謝謝的莫過於當初衝動的自己,或許很多事要反覆思考、三思而行,但更多事需要的是衝動和堅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