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四A 劉志弘)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四A 劉志弘)

發佈日期 : 2018/01/12

觀光四A  劉志弘

目前是在TGI FRIDAYS 擔任調酒師。剛開始擔任調酒師的時候非常的辛苦,因為需要背很多酒譜以及酒類的知識。種不可能客人問你一問三不知,如過這樣就是不合格的調酒師。所以每天下班或是空閒時間就在背酒譜,也要了解每支酒的基本常識。要如何推薦給客人也是一門學問。因此在剛開始當上調酒師的時候壓力很大也相較起來忙,吧檯經理會給你時間,好比說一個禮拜要考個10杯酒加上基本知識的1~50頁等等,為了要提高和維持每個人的能力不是只有新的調酒師要做這些測試,所有的調酒師必須要一同來做測試。

擔任調酒師其實讓我進步不只有在酒類部分在我的應退進退也有所成長,讓我很慶幸的就是會坐在吧檯高腳椅的客人幾乎是外國人。起初我很害怕說英文,每次有外國人時都會尋求英文比較厲害的同事來協助。有天我忽然驚醒,我沒開口去說永遠都不會進步,起初我就用很簡單文法也不是這麼的正確再跟外國人溝通。私下我也有增加我的單字以及文法的部分,久而久之就覺得透過這份工作讓我認為說英文不是件困難的事情。只要肯開口就是踏出了第一步,只要肯嘗試就是邁向成功之道路。因此我的人脈也越來越多,擔任TGIFRIDAYS的調酒師我們都會把每一位客人當作是我的朋友而不是客人。細心用心的服務,讓他們覺得非常的貼心不會這個有疏離感。於是在FRIDAYS我交了許多朋友不論是台灣人或是外國人都有。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一位德國人第一次來台灣(商業人士),後來我們聊了很多,他也認為我這麼的友善。於是他在前幾個月自己來台灣旅遊,我也請了幾天假帶他看看台灣的美景與美食。他回去之前很高興的跟我說謝謝並表示他的感謝之意邀請我免費去德國,換他帶我去旅遊。

校外實習不僅是學會技術以及社會經驗之外,也是拓展人脈以及交到更多好朋友,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