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教改背後的學生觀點:《小步舞曲》

 

教改背後的學生觀點:《小步舞曲》

作者 : 張明右、蔡恩霖、陳玟潔、林潮勇、莊于德、方憶芝 / 發佈日期 : 2016/09/12

教改背後的學生觀點:《小步舞曲》

出版年 2012

影片長度:75mins

導演:張明右

企劃:蔡恩霖

執行製作:陳玟潔

攝影:林潮勇

剪輯:莊于德

美術設計:方憶芝

獲獎紀錄:

2013 島國之聲 紀錄片影展 入選

2013 人間公益影展 入選

2012 鳳凰視頻紀錄片大獎 入圍

2012 香港陽光衛視「陽光華語紀錄片獎」入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十二年國教升學究竟是要「公平」還是「正義」,要用「十量尺」還是「三等第四標示」?

當教育部與地方政府為了升學考試制度吵得沸沸揚揚之時,我們是否可能換個角度,從不同層級學生的角度,從過程中的環節和細節,聽聽他們的心路歷程。

《小步舞曲》是一部探討青少年體制內外的教育、性別認同、成長過程等議題的紀錄片。教育是­否僅僅只有一條既定的道路,而成長也只有一種被規定的模式?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曾受過傷,無論是多大多小的傷痕,那都是個揮之不去的感受。讓我們暫時離開制度,從學生的感受來了解台灣的教改和教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