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六輕的魔幻與寫實 小丑

 

六輕的魔幻與寫實 小丑

作者 : 陳宇祥、黃如意、游佩雲、徐敬亭 / 發佈日期 : 2016/09/12

六輕的魔幻與寫實 小丑

小丑 (2013)

導演-陳宇祥

製片-黃如意

攝影-游佩雲

剪輯-徐敬亭

音乐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35: I. Allegro moderato – 来自Frederick Stock (eMusi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塑六輕當年如同救世主般地進入雲林麥寮,要幫助當地產業轉型,從傳統漁村轉化為工業­城市,多年以後,麥寮變了,新出現的工業城市只存於海埔新生地那一端,原本的小漁村也­變了,垃圾、汙染、複雜的人口出入也不斷的傷害著他們。今年麥寮媽祖繞境進入六輕廠區­,台塑六輕也舉辦了活動要幫媽祖祝壽,「廠鄉一家親」、「廠鄉共榮」是口號還是事實?­而六輕到底是麥寮進步的推手,還是跳樑小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