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不一樣的旅遊 Zola李子若用音樂環遊世界

 

不一樣的旅遊 Zola李子若用音樂環遊世界

作者 : 呂姿儀、黃千瑜 / 發佈日期 : 2016/11/11

用自己的力量  一步步完成夢想

音樂背包客--Zola李子若認為音樂有著治癒的作用,可以撫慰人的身心,她希望透過音樂能讓大家感受到快樂,因此憑藉自己的力量創作了一張專輯,從作詞、作曲到歌唱都由她獨力完成。其實喜歡唱歌的人不少,想把自己理念傳達出去的更不少,但在Zola身上可以看見音樂人的堅持與活力。想要錄製自己的專輯其實不難,但必須堅持從零開始做起,畢竟很少人說出夢想後會繼續實踐它,有句話說:「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到底的人很少。」用自己的方式背包巡迴做宣傳、用自己的理念完成音樂巡迴的夢想,Zola做到了。

音樂背包客  真的很不一樣

從以前到現在,Zola帶著音樂夢想走過了許多地方,到了很多地方用音樂做公益,也曾到療養院、育幼院等機構進行演出。2015年,Zola創立了「音樂背包客」的網站,展現她對音樂的熱情外,更發揚背包客的理念--不花錢的旅行。多了音樂的背包客,就像在彼此間的溝通交流上增加了一種語言。Zola的遠程目標是想要讓有夢想的音樂人到各地做巡迴演出,這是件滾雪球的夢想。在當背包客的途中,拿出最遠程目標的理念來與大家交朋友,或許能有很多很棒的交流跟幫助,這也是當一個背包客最有溫暖的地方,大家都一樣熱情。

音樂巡迴   邁開夢想的步伐

Zola與Nathan相遇在泰國的捷運,短暫交流並組成了樂團,今年三月開始在台灣進行音樂換宿的巡迴演出。用音樂來認識新朋友,比語言簡單許多,畢竟在兩個陌生人之間已經有了共通點,在Zola身上,就看到了用音樂以外的特長去認識新朋友。想旅遊想當個背包客都不難,重點是要有踏出舒適圈的決心,找出自己的興趣或特點,敢開口打第一聲招呼,接下來的發展都會非常驚奇。下次各位不妨在旅遊上跟個有相同興趣的人搭個話,既然有了共通點,何嘗不給自己一個機會,用自己的興趣所長去認識新事物。

當許多人只想花錢出國玩樂時,音樂背包客Zola讓我們看到的是她用自己的方式享受旅行,帶著喜愛音樂的熱情去交朋友,開拓自己音樂的視野,也許我們出國旅行不只是享受異國風情,更應該試著從旅行中學習如何讓旅程變得有意義,怎麼才能讓自己得到的比花出去的更多,音樂背包客的旅行使她的音樂更貼近世界,而我們也該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旅行地更有意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