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靜宜大學60週年校慶影片--敬60!(長篇)

 

靜宜大學60週年校慶影片--敬60!(長篇)

作者 : 張明右、陳玟潔、王怡菱、張育甄、蔡政孝、翁和揚、何政霖、陳育苑 / 發佈日期 : 2016/09/29

60是從教育部立案時間起算,其實,自1949年開辦「天主教英語學校」以來,靜宜6­8歲了。而如果從1921年在中國河南開封創校來看,靜宜已96歲。

60年,500萬校友,每個人都默默地為台灣土地付出,甚至在歐、美、日、澳等世界角­落努力著。感謝靜宜大傳系校友「微言影像工作室」的夥伴,專訪了四位不同時期的校友,­讓我們看到了靜宜人的特質,也看見靜宜多年來,默默付出的果實。

回顧中國河南開封的「靜宜女中」,以及遷校來台後,不同時期的靜宜面貌,我們看見美國­主顧修女會的修女們對靜宜的無私奉獻,看見前人為靜宜留下的美好足跡。現在的我們正努­力傳承著創辦人蓋夏姆姆所留下的校訓「進德修業」,讓知識服務社會,讓青年擁有愛。

「敬60!」,乾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