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A 黃○偉)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三A 黃○偉)

發佈日期 : 2018/01/13

觀光三A 黃○偉

105年暑假在台中中南海酒店客服部,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實習,以下為個人的經驗分享:

1.實習前的心理調適

整頓好自己的心情,因為並沒有課業的壓力,就像是已經出社會的上班族,每天就是朝九晚五的工作長度。而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踏出這一步了,就努力的衝吧!

2.實習中工作面臨顧客、同事相處等問題解決

  1. 多看、多聽、多學習、多嘗試、多付出:進到一個新機構一定會非常不熟悉,不僅要學習相關的技能還要同時適應新環境,這時候就是認真的學習,並在學習的過程中去嘗試,當真正輪到自己去做時就勇敢的接受任務,當你完成時不僅學會了也會很有成就感,而上司也會認同你的能力並給付更重要的任務。不會的事物可以請教主管以及同事,但必須注意自己的態度,要以虛心受教的態度和柔軟的身段去詢問,相信同事們都一定會給你解答的。工作之餘也可以多多學習與自己行業相關的事情EX:17LIFE、GOMAJI、旅展劵。
  2. 與上司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有關係就是沒關係,沒關係就是有關係:真誠的與人相待,對方也一定會真心的予以回報。獲得上司的信任,上司會更詳細的指導工作內容並交付給我更重要的任務,讓我學習的更多更快。與同事維持好關係當遇到困難時可以互相幫忙,而不用一個人獨自奮鬥。重視團隊合作,才能創造出最大的功效。
  3. 面對壓力,並與壓力共處:在面對挑戰時,學習如何化解危機,並學習與壓力共處,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才能把事情做到到位。

3.實習後的成長

  1. 信心:信心的提升讓我在接觸各項新事物能從容面對,並以最好的方式解決。
  2. 溝通:學習如何與客人溝通,講話是門藝術,話講的好,才能帶給人最直接的溫暖。

能力:在一個地方學習到的技能並不會只侷限在同一個領域,而是可以跨領域去應用的,所以我在飯店學到的東西,將來有天也一定會用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