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學習經驗談】學業成績大幅進步經驗分享(財金系 吳同學)

【學習經驗談】學業成績大幅進步經驗分享(財金系 吳同學)

發佈日期 : 2018/01/13

財金系 吳同學

其實我總共參與了兩次夥伴補救輔導方案,大二下學年只拿三學分被二一、大四期中被二一預警,原因不外乎就是不把學業當一回事,成天翹課玩樂,最後學期結束才發現成績單滿江紅。本來以為注定要延畢一年了,透過學校信箱及導師告知有學習輔導計畫,我心想:「能順利取得學分畢業又能賺取獎學金,兩全其美。」這項計畫也打破只有成績優秀才能領獎學金的慣例,給予學業成績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有激勵的效果。

執行過程中遇到最大的阻礙就是偶爾還是會遲到甚至翹課,可能為了多睡幾分鐘或是其他私事,要克服這問題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大學生活中,有非常多時間等著你去安排,不管是玩社團、系會或是工作,我自己的方法是每天固定預複習當天課程至少1小時,其餘時間就能自行運用,假如遇到非常不擅長的科目,怎麼讀成績就是起不來,那最低標準就是課堂上出席,在態度上也站得住腳。學伴經常叮嚀說:「你如果延畢我一定笑你。」學伴說:「在這過程中,我最大的收穫不是獎學金,而是看到好朋友成績漸漸起色,替他能順利畢業感到非常欣慰且有成就感。」

我在大三上學年成績單不再出現紅字、大四下學期也順利把學分修完,前前後後要感謝的除了教學輔導單位還有學伴,最重要的是我自己,不管處境多麼困難都千萬不要放棄,因為堅持跟努力才會有看到成果後的感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