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生大學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二C 林○謹)

【實習經驗談】校外實習經驗分享(觀光二C 林○謹)

發佈日期 : 2018/01/12

觀光二C  林○謹

實習機構: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

一開始選擇面試單位是位於小琉球的民宿,喜歡那裡像似海島的環境,能夠一邊學習一邊玩樂,也喜歡能夠與人對話、為人服務的工作內容。經過和陳貴凰導師面談後,覺得台北的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更適合我,更能夠帶給我不一樣的經驗,當下並不了解基金會的工作性質及內容,但我選擇相信老師的判斷,毫無疑問地填下志願,開啟了未知的挑戰。

實習期間有參與觀光局舉辦的團餐活動、記者會、美食展、採訪主廚,有很多不同於觀光系在飯店、旅行社實習可以接觸到的活動,因而認識到很多厲害老師、旅行業老闆以及有名廚師們,當有問題產生時候,他們會適當從旁給予建議,協助我解決問題,讓我跟著他們學習到不同層面的事物。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有在台灣美食展承辦,舉辦有關食安、食物教育的講座,我擔任拍攝美食展攤位以及菜品的部分,於在105年9月份的《料理.台灣》中刊登。跟著張玉欣執行長的旁邊,學到處理事情的當機立斷,面對員工的問題會好好傾聽並且想辦法解決,也會給我們學習的機會,讓我們去拍攝記者會照片並且撰寫新聞稿,不斷來回校稿後就會放上《料理.台灣》官網讓人閱覽。

實習期間校內的老師會一一訪視在校外實習學生們,談談實習狀況、生活適應與否,很謝謝黃正聰老師特地開車來基金會關心我們。雖然一年級就去校外實習,但是進入工作環境,心境也應當要改變,沒有人會再把你當作是學生,自己也應該拿出學習態度,認真的面對主管給你的機會。暑假這兩個月相較於其他同學過得很充實,認認真真的當了兩個月的上班族,出社會之後就要更努力地更細心地在自己的工作上,不會像在學校裡面有老師替你看前看後地照顧你,要懂得為自己負責任。

瀏覽數: